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老年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呢

老年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呢

其實老年人的身體就像一台運轉了多年的機器,需要不斷地調理修養才能運轉正常,如果這條機器不幸又出現了故障,比如得上了糖尿病等惡疾,就更應該加強護理了。一方面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接受醫生的醫治,另一方面回到家裡一定要注意飲食。

(1)老年糖尿病人如何飲食才科學呢?如何制定合情合理科學可行的飲食治療方案呢?老年人的飲食習慣難以改變,飲食治療應按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應使病人能充分理解飲食控制的重要性並能主動配合自己掌握。

(2)肥胖者每日總熱量卡要低一些,以利於逐漸減少體重,達到理想體重後糖耐量往往會顯著改善。降低總熱卡逐漸減少體重可按下述公式:總熱量卡-250卡+30分鐘活動=逐漸降體重。

(3)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老年糖尿病人每天總熱量卡可按每公斤體重30卡左右估計。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0-1。5克,需要高蛋白者可高一些。碳水化合物每天200-300克(主食4-6兩)。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