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苦瓜會好嗎

糖尿病患者吃苦瓜會好嗎

患上了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嗎,苦瓜對人體血糖起到調節的作用。那麼,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嗎?我們請專家來講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嗎,糖尿病人可以多吃苦瓜等植物胰島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中醫認為苦瓜生則性寒,可以清暑解熱、明目解毒、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苦瓜種子壯陽益氣,其活性蛋白能有效地提高人體免疫力。苦瓜最有使用價值的,是其所具有的調節人體血糖的功能,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佳品。

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早餐前將一根新鮮苦瓜切碎,在開水中焯一下食用,並且在上午飲用此焯苦瓜的水。或將苦瓜作螺形切法成長條,去掉瓜子,掛起晾干備用;食用時將苦瓜干浸發,做清炒苦瓜等菜肴。因苦瓜性寒,脾胃虛寒、腹痛洩瀉者當慎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嗎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嗎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