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藥好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藥好呢

患上糖尿病治療是少不了的,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對於那些病情較重的患者,光靠運動,飲食可能無法控制病情。這時就需要配合藥物治療。那麼,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磺脲類:最早應用的口服降糖藥之一,現已發展到第三代,仍是臨床上2型糖尿病的一線用藥。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餐前半小時服藥效果最佳最。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雙胍類:口服降糖藥中的元老。降糖作用肯定,不誘發低血糖,具有降糖作用以外的心血管保護作用,如調脂、抗小血板凝集等,但對於有嚴重心、肝、肺、腎功能不良的患者,不推薦使用。為減輕雙胍類藥物的胃腸副作用,一般建議餐後服用。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糖苷酶抑制劑:通過抑制小腸粘膜上皮細胞表面的糖苷酶,延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就像人為的造成“少吃多餐”),從而降低餐後血糖,故適宜那些單純以餐後血糖升高為主的患者。餐前即服或與第一口飯同服,且膳食中必須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如大米、面粉等)時才能發揮效果。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噻唑烷二酮:迄今為止最新的口服降糖藥。為胰島素增敏劑,通過增加外周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而降低血糖,並能改善與胰島素低抗有關的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該類藥物應用過程中須密切注意肝功能。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甲基甲胺苯甲酸衍生物:近年開發的非磺脲類胰島素促分泌劑,起效快、作用時間短,對餐後血糖有效好效果,故又稱為餐時血糖調節劑。進餐前服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的簡單介紹,希望患者能多加注意一些這種疾病的發生,並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