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的應該怎樣食用主食呢

糖尿病人的應該怎樣食用主食呢

很多人都知道飲食對於糖尿病人是很重要的,所以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要多加注意的,糖尿病人對飲食要求很嚴格,多吃或少吃對病情的控制都不利。每天糖尿病人要吃多少,那麼,糖尿病患者的應該怎樣食用主食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主食是維持人體的正常體能主要來源,正常人每天需要的熱能有接近6成左右是通過主食來攝取的,對於哪些症狀不明顯,血糖、尿糖不太高時,每日可吃主食250~350g;而單純采用飲食治療的病人,開始時每天進主食應限制在200g。這樣一方面可使胰髒得到充分休息,同時也可以試探胰髒的功能。經過一段時間如血糖下降,尿糖消失。可逐漸增加到每天吃300g左右;每頓八分飽,下頓不饑餓即每頓進餐量不宜過大,以到下次進餐不感到十分饑餓為度,若中間感到饑餓,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中間適當加餐。這樣可以避免一次大量進食後,血糖明顯升高,減少對病人的危害,亦不宜食用直接加糖的食品,以防血糖過快升高;糖尿病人不能只吃粗雜糧,粗雜糧相對含嘌呤量高,長期過多攝入,既影響胃腸道消化和吸收功能,又會引起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或痛風的發生,還可能造成營養不良。對糖尿病合並胃腸疾病、糖尿病合並腎病者應少吃或不吃,糖尿病合並高尿酸、痛風者最好不吃粗雜糧。

溫馨提醒: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對糖尿病患者食用多少主食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飲食管理不是單純的節食。希望大家能夠要正確認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