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

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

孕婦吃東西的好壞,都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也是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身體,一但患上疾病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合理的飲食對孕婦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先控制能量和體重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少吃動物性脂肪,其他食物也宜選擇低飽和脂肪酸、低膽固醇的,如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魚、家禽、瘦肉及低脂乳等。

2.增加優質蛋白質妊高症患者尿中排出大量蛋白質導致血清蛋白偏低,適合補充魚類、去皮禽類、低脂乳、豆制品等優質蛋白質。

3.補充鈣、鎂、鋅多吃奶制品、豆類,以及魚、牡蛎等海產品。

4.減少鹽的攝入量每天食鹽少於5克,如果出現下肢水腫,就要控制在3克。陳改雲說,少用醬油,少吃鹽腌漬食品,如鹹菜、鹹魚、鹹肉、鹹蛋等,也很有必要。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一定能對患者有所幫助,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些有關糖尿病的知識,並及時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