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了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

患了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

  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這種病的症狀,這種病的症狀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小心對待糖尿病的這種症狀,很多糖尿病患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只有在檢查血糖時發現血糖升高,那麼,患了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是糖、脂肪、蛋白質、水、鹽、酸鹼代謝紊亂及血管、神經並發症的結果,表現為:⑴多尿:是血糖升高,身體努力通過尿液排除糖分的結果;⑵多飲:是因為排尿多,身體需要補充丟失的水分的結果;⑶多食:身體不能很好地利用糖分的結果;⑷體力和體重下降:這是能量不足,脂肪及蛋白質消耗所致。以上四條習慣上被稱為"三多一少";⑸皮膚瘙癢:高血糖刺激神經末梢所致,由於尿中有糖,加上泌尿系感染機會增多,外陰部瘙癢更加明顯。患者容易發生疥、癰等皮膚感染;⑹視力下降:高血糖及眼科並發症所致;⑺其它:如手足麻木、心慌氣短、腹瀉便秘、尿潴留和陽萎等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表現。

患了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

  除了以上主要的糖尿病症狀,糖尿病還有一些不常見的症狀。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呢?其他的糖尿病症狀如下:

  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疲乏無力: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的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X綜合征:II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糖尿病症狀,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的介紹,您現在知道了糖尿病都有什麼症狀了吧。一旦發現這些糖尿病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去做確診。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倦怠乏力這是糖尿病的症狀嗎

一擔糖尿病患者出現乏力患者就要注意,它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種症狀的出現患者要格外的注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後果,糖尿病不斷侵蝕著患者的身體健康,患病多年的人要注意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