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樣的表現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樣的表現

  現在人們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發病率也一律飄升。糖尿病疾病在中老年患者比較常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要管住自己的嘴。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多加注意飲食,經常吃含糖分以及蛋白質較高食物,到中老年時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疾病。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對於及時發現疾病,及時治療非常重要的作用。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下面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樣的表現。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1.皮膚瘙癢:生活中有很多中年男性患者突然感到皮膚瘙癢,通常情況會以為是自己皮膚過敏,於是吃各種各樣的藥物,結果不見一點好轉。到醫院一查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患了糖尿病,才出現皮膚瘙癢的症狀。所以醫生要提醒大家:中老年人出現皮膚瘙癢,首先要排除糖尿病的可能之後再去有針對性的治療。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樣的表現

  3.脫發:十幾、二十歲青年人本身頭發就很濃密,但有的人毛發干燥疏淡,頭頂裸露頭皮,且每次洗浴之後脫落的毛發更是隨處可見。如果出現此種情況就要當心,很有可能是因為胰島素分泌減少,患了糖尿病。

  4.頻繁喝水:尿量增多,身體中的水分丟失過多,就會引發細胞內脫水,刺激到神經中樞,出現煩渴的現象,因此會出現頻繁喝水,飲水量以及飲水次數都增多的症狀表現。

  5.小便次數增加:小便次數增加幾乎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會有的症狀,讓他們十分困擾。一晚上要起夜很多次,無法睡個安穩覺。專家解釋說,這是因為患者體內的血糖濃度過高,排出的尿糖也多,相應的患者的尿量也增多。

  6.身體體重下降:身體中產生的胰島素不足,不能夠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以及熱量。結果會導致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被大量的消耗,再加上水分丟失,患者會出現體重下降的表現。

  7.食物增加:因為身體內大量的尿糖丟失,身體處於半饑餓的狀態,當人體能量缺乏時就要進食及時補充能量,此時人的食量就會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