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瘦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瘦怎麼辦?

  糖友們都知道,糖尿病的症狀是三多一少,想要平穩血糖,就要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因為糖尿病,體重越來越輕怎麼辦?

  糖友控制熱量攝入≠什麼都不吃

  醫生指出,由於對糖尿病的認識不足,過於擔心血糖升高,不少患者往往“這不敢吃,那不敢吃”,甚至有不少患者“誤會”了醫生給出的飲食控制方案。因為不敢吃、害怕吃,這類病人的消瘦其實是長期的總熱量攝入不足造成的。長期總熱量攝入不足,會降低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導致病毒感染幾率增多,血管神經性病變等並發症也就跟著來了。

  事實上,醫生給出的飲食治療方案已經將患者一天所需的熱量都計算清楚並均衡地分配在了食譜裡。因此,患者不必過於擔心會吃出高血糖。這類日漸消瘦的患者,只要按照醫生給出的飲食治療方案,合理進食,該吃就吃,保證每天身體所需的熱量供給,就能逐漸控制自己的體重。

  糖友越來越瘦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瘦怎麼辦?

  1、首先也是最基本的,搞清楚自己消瘦的狀態,體重是降降停停還是持續下降。如果簡單的是血糖過高降血糖所致,那麼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恢復正常。但是如果是因為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並發症、貧血等導致的,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了。

  2、檢查自己服用的糖尿病藥物是否正規,安全,有效,在醫生的指導下應及時調整藥物。

  3、平時吃飯時候增加熱量的同時,要有目的的補充高質量蛋白質。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不要為了增肥而吃過多脂肪類的食物。

  4、多補充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5、吃飯秉承少食多餐的原則,遵循科學合理的飲食內容,充分的攝入身體所需能量。

  6、時常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

  如果患者已經嚴格執行醫生的飲食治療方案後,仍然出現“越來越瘦”的情況,那就可能是患者的高血糖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用藥方案需要重新調整。

  雙胍類的藥物一般會用於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它能幫助患者達到理想的體重水平。當肥胖患者體重減輕到標准體重之後,可能就不再適用雙胍類藥物。而如果非肥胖的患者在用藥過程中體重老往下走,那就說明治療方案中的某些藥物不適合患者病情。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及時找醫生重新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制定新的藥物治療方案,比如替換某些可能導致消瘦的藥物、改打胰島素等。

  總而言之,糖尿病患者出現越來越瘦的情況,就意味著病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要麼是血糖控制出了問題,要麼是飲食治療出現了問題,都需根據患者消瘦的具體原因對症調整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下半身出汗少當心神經損害

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出現神經損害,這種損害在下半身較為明顯。病人的下半身出汗會減少,嚴重者下半

闡述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的病發率在目前在生活中的發病率也是相當高的,大部分患者因為沒有對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