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要怎麼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呢?

要怎麼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呢?

  由於糖尿病是一個慢性的疾病,所以很多的患者在初期一般都沒什麼症狀,如果不到晚期很嚴重時,往往很難發覺。

  糖尿病晚期症狀中比較常見的是“三多一少”,何為"三多一少"就是多飲、多食、多尿,身體消瘦,男性可出現性無能,女性可能閉經。對於一型糖尿病晚期症狀表現為昏迷或喪失意識,而二型糖尿病晚期症狀表現為失水、營養不良、繼發感染及心血管、神經、腎髒、眼病等並發症,並且會由此而產生各種體征,如肝髒腫大等,此種糖尿病晚期症狀非常危險,嚴重的會威脅患者的生命。

  糖尿病晚期症狀主要是並發症,通常要等到十五到二十年之後才會發生。這些並發症包括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周圍神經病以及慢性腎衰竭。糖患者的腿部血管會變窄小,因而引發痙攣、雙腳發冷、行走時腳痛,甚至還會發生皮膚潰瘍或壞疽等較明顯的糖尿病晚期症狀。

要怎麼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呢?

  那要怎麼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呢?

  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這種方法能夠有效地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的出現,此外還有飲食要保證身體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多吃蔬菜。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的方法還有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此種方法都是可以有效地預防糖尿病晚期症狀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