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

  許多糖尿病患者出現口干口渴,口腔粘膜瘀點、瘀斑、水腫,口內燒熾感。有的患者在舌體上可見黃斑瘤樣的小結節,與糖尿病患者皮膚上的黃斑瘤一樣。凡出現這些症狀時,要考慮糖尿病的可能性。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許多糖尿病患者出現口干口渴,口腔粘膜瘀點、瘀斑、水腫,口內燒熾感。有的患者在舌體上可見黃斑瘤樣的小結節,與糖尿病患者皮膚上的黃斑瘤一樣。凡出現這些症狀時,要考慮糖尿病的可能性。

  此外,在口腔疾病治療效果不佳時,應進行血糖、尿糖化驗,這對早期診斷和治療糖尿病引起的口腔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臨床經驗提示:口腔症狀常是糖尿病的表現,比口外症狀可靠。一般葡萄糖耐量降低的患者,常有口干多飲、熾熱感、牙龈腫痛、牙齒叩痛。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

  有的患者還可有口唇干燥、牙龈自動出血。牙周袋形成及牙齒松動。X線檢查可見牙槽骨吸收現象,多數糖尿病患者或接近其邊緣的患者均有這種現象。這些就迫使每一位口腔科醫生都必須掌握糖尿病方面的知識,因某些糖尿病患者是由於已並發口腔疾病而被發現的。

  此外,口腔的各種感染都會使糖尿病的病情惡化,而病情的惡化反過來又可以加重口腔感染。

熱門圖文
糖尿病四肢麻木的症狀你了解嗎

在人們的心理只要是吃飽了身體就不會出現問題了,其實這個問題的說法是錯誤的,有時不合理的吃法

判斷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和高發病,這種病也稱為:富貴病。隨著現在生活條件的逐步提高,這種病也越來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