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特有的皮膚症狀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特有的皮膚症狀

  每年11月14是指定的“全球糖尿病日”,今天已經是第五個了。小編了解到,全球每8秒鐘,就有一人是死於糖尿病,每年有400萬人因糖尿病死亡。那麼你對於糖尿病了解多少?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所特有的皮膚特征。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特有的皮膚症狀

  1、糖尿病性皮病

  為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損害。發生在小腿前部,開始為圓形或橢圓形暗紅色,扁平丘疹,直徑1cm或略小些。非對稱分布,呈疏散或聚集分布。本病也可發於別處,進展緩慢,最後遺留小的、色素性凹陷性疤痕,常伴有糖尿病性微血管病。本病為診斷糖尿病的重要線索。

  2、“黃”皮膚

  這是糖尿病性胡蘿卜素血症。半數以上糖尿病患者有胡蘿卜素血症,而胡蘿卜素沉著可使掌跖和面部皮膚發黃,而鞏膜不黃染。減少食物中的胡蘿卜素的攝入量,皮膚的色素可慢慢消退。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特有的皮膚症狀

  3、糖尿病的皮膚感染

  ①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糖尿病患者引起金黃色葡萄球菌皮膚感染比非糖尿病者為多。其中20%為敗血症性皮損。

  ②皮膚癬菌感染:較常見,特別是有嚴重神經血管並發症者易被真菌感染。

  ③念珠菌感染: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口、甲皺、生殖器念珠菌感染較多而嚴重。念珠菌性口角炎是糖尿病兒童的典型並發症。念珠菌性龜頭炎和外陰炎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狀。

  4、糖尿病性大疱

  有特征性,但少見。無任何先兆,水疱突然發於四肢末端,以足,趾最多。水疱直徑從數毫米到數厘米。壁薄,透明,內含澄清液體。一般3~6周不治自愈,不留疤痕,極少復發。

  小編寄語:通過皮膚的觀察,我們也可以進行對糖尿病的診斷,因此,了解糖尿病患者的皮膚表現,有助於我們更好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介紹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多發病,它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很的痛苦,因為此病很多患者的飲食發生了很大

如何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感官知覺?

超過50%的病程較長的糖尿病病人發生的周圍神經病變(PN)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剛是導致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