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現在糖尿病越來越年輕化,日常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這種疾病在很多的人身上出現,人們要注意了解,要想盡早治愈糖尿病疾病,首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很重要,家長們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健康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一、患有兒童糖尿病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二、多食並非病人必然出現的症狀,部分兒童食欲正常或減低。體重減輕或消瘦很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亦常見。如果有多飲、多尿又出現嘔吐、惡心、厭食或腹痛、腹瀉和腿痛等症狀則應考慮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膚感染、陰道痛癢和結核病可與糖尿病並存。

三、DDM常為比較急性起病,多數病人可由於感染、情緒激惹或飲食不當等誘因起病,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的症狀,全稱為IDDM的三多-少症狀。但是,嬰兒是多尿多飲不易被發覺,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狀酸中毒。幼年兒童因夜尿增多可發生遺尿。

家長們要時間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孩子身體處於發育期也是比較脆弱,當發現孩子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多飲、多尿,出現嘔吐、惡心、厭食的情況時,就得帶孩子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了,這些可都是糖尿病的前期症狀哦。

熱門圖文
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

很多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時候都不知道,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

糖尿病人會“貪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相信細心的人觀察周圍的糖尿病人,會發覺這樣一個共同點—“貪吃&r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