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七大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常見七大症狀表現

據調查,現在每20個人就有一個人患有糖尿病,而且這個人數比例在逐年增加,如此龐大的數字令人震驚。專家指出,糖尿病是終身伴隨的疾病,預防的重要性遠遠高於治療,所以要掌握一些早期的糖尿病症狀,這些症狀就是身體向我們發出的信號,越早發現對病情控制越有利。

信號1、糖尿病家庭史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病症。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對此情況應進一步檢查確診。

信號2、肥胖明顯肥胖並進食後2~3小時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饑餓等低血糖症狀者,應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應。

信號3、反復發生皮膚化膿感染如毛囊炎、疖腫、癰等;或婦女外陰搔癢以及反復泌尿感染久治不愈者。

信號4、視力減退若原因不明的視力減退應及時就診,若發現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則有助於診斷。

熱門圖文
身體發出的糖尿病並發症信號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並發症高達100多種,是目前已知並發症最多的一種疾病。糖尿病本身

需要糖尿病人留個“心眼”的糖尿病症狀

許多糖尿病患者早期沒有症狀,有2/3的病人是體檢時發現的,也有的是在糖尿病治療手術後發現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