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我們應該正視糖尿病的危害

我們應該正視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大家對它都很害怕,那麼糖尿病到底有什麼危害呢?現在我決就來看看專家為我們講解的內容吧。詳情如下文所示:

  首先要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性有多大,糖尿病是新世紀人類繼心腦血管、癌症之後的第三大疾病,其引發的急慢性並發症已成為人類致死致殘的重要原因之一,嚴重危害人類健康,並顯著增加社會和患者的醫療負擔。我國目前有糖尿病患者5000萬左右,全世界三個患病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糖尿病患者中,視網膜病變占16.6%,微量白蛋白尿21%。下肢神經病變達38%,白內障44%,微量白蛋白尿33%,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腎衰、失明和截肢等嚴重並發症的發病率為0.2~7%。因此學會如何遠離糖尿病的危害,已經是迫在眉睫的課程。

我們應該正視糖尿病的危害

  鑒於如此嚴重的危害,該如何做到遠離呢?遠離糖尿病的危害最起碼要做到以下幾點:

  1、改善體質偏差。增強抵抗力,注意飲食搭配。

  2、要注意防止便秘、失眠、焦慮、抑郁、各種疼痛、月經不調等症狀發生。

  3、多做步行、慢跑、游泳、太極拳等有氧代謝運動,定期關注糖化血紅蛋白的指標。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危害有所了解了,想要了解更多有關糖尿病的其它內容,請主動聯系專家為您解答。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重預防。

熱門圖文
血糖越高的人患腸癌可能性也越高

德國最近報道,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的一項調查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患腸癌的概率是沒有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腎病的形成

腎髒騎跨於腰間,是人體廢物主要的排洩器官,人體的許多代謝產物如尿素氮、肌酐等經腎髒排洩,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