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越低越危險 糖友的血壓要如何降

越低越危險 糖友的血壓要如何降

  英國《每日郵報》曾報道:50%的糖尿病患者都會有心髒病發作的經歷。這說明治療糖尿病的同時,防治心血管疾病非常重要。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壓跟血糖一樣,都不是越低越好。

  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最好保持在130~139/80~85mmHg之間

  來自英國的研究發現,嚴格控制血壓並不能使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生存受益,血壓水平過低甚至可能增加其死亡風險。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沒有直接的因果關系可以暗示這些聯系,但本次研究的結果表明,“越低越好”的方法可能並不適用於血壓控制超過臨界水平的高風險患者。

  研究表示,由於目前沒有強有力的證據可證明糖尿病患者血壓降低至130/80mmHg能夠產生的效益,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最好保持在130~139/80~85mmHg之間,並輔以其他治療和生活方式干預,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轉歸。

越低越危險 糖友的血壓要如何降

  事實上,相對於常規的血壓控制水平,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水平實際上增加了各種原因死亡率風險。對伴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相對於常規的血壓控制水平,當收縮壓低於110mmHg時,患者各種原因死亡率的危險比為2.79,舒張壓為70~74mmHg時危險比為1.32,舒張壓低於70mmHg時危險比為1.89。而對於無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當收縮壓為110~119mmHg時,患者各種原因死亡率的危險比為1.58,收縮壓低於110mmHg時危險比為2.42,舒張壓為70-74mmHg時危險比為1.17,舒張壓低於70mmHg時危險比為1.54。

  血脂紊亂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其實,從流行病學調查看,糖尿病患者和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各個危險因素強度來看,第一位是高血脂,就是高LDL-C,即“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其次才是高血壓。

  在糖尿病患者中,由於胰島素的生物調節作用發生障礙,常伴有脂質代謝的紊亂,出現脂質代謝異常,俗稱“高血脂”。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脂質代謝異常是甘油三酯的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身體中的好膽固醇)的下降。而血脂紊亂不僅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給血糖控制帶來困難,還會加快糖尿病並發症,主要是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正常人可以每2年檢查一次血脂,4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則應每年檢查一次。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在正常不過的疾病,這是一種全身性的慢性疾病。雖然在病情短期對患者的危害不明顯

糖尿病經常出現的並發症是有哪些

我們大家最害怕的也就是疾病會給我們做伴了,因為是一樣疾病就能帶給我們影響,所以在患上了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