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保健要注意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保健要注意

  對已有早期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要給予及時有效的治療,重在延緩或逆轉慢性糖尿病腎病的進展,以期盡量保護受損腎髒(即二級預防)。除以上所述各項措施外,還要注意:

  一、積極治療原發性腎髒疾病,控制蛋白尿水平:尿蛋白越多,對腎髒的損傷越大。應維持尿蛋白每日排洩少於0.5g,或尿蛋白尿肌酐30mgg·Cr。

  二、低蛋白飲食:低蛋白飲食具有保護腎功能,減少蛋白尿等作用。通常每日每公斤體重可攝入0.6—0.8克蛋白質。對腎功能受損嚴重者,對每日進食蛋白質的限制應更為嚴格,但同時必須防止營養不良。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保健要注意

  三、避免或及時糾正慢性糖尿病腎病急性加重的危險因素:累及腎髒的疾病(如原發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糖尿病、缺血性糖尿病腎病、狼瘡性腎炎)復發或加重;體內血容量不足(低血壓、脫水、休克等);組織創傷或大出血;嚴重感染;腎毒性yao物或其他理化因素致腎損傷;嚴重高血壓未能控制或血壓急劇波動;泌尿道梗阻;其他器官功能衰竭(嚴重心衰、肝衰竭、肺衰竭);嚴重營養不良等。

  四、積極治療腎功能損害導致的並發症,如糾正腎性貧血,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如高血鉀、高血磷、低血鈣)和酸中毒等代謝異常。

  五、堅持治療和隨訪:一些患者經治療後症狀緩解,自身感覺很好,自認為病已痊愈,或認為多吃yao對身體沒好處,或擔心使用激素“發胖”,就自行停yao,忽視了維持期的治療及隨訪。

熱門圖文
糖友莫忽視足部小傷口 處理不當可致截肢

糖尿病並發症有許多,其中最常見要數糖尿病足。   由於血糖控制不好,導致神經、血

怎樣防治1型糖尿病兒童急症

怎樣防治1型糖尿病兒童急症呢?在目前兒童糖尿病患者占全部糖尿病人數的近1成,並且每年還以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