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治療糖尿病注意些什麼事?

治療糖尿病注意些什麼事?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療的疾病,很多患者整日生活在血糖不正常的情況下,不敢吃,不敢動,病情也不見好轉。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就是因為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才患上了糖尿病,其實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一下事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不要降糖過度:糖尿病患者,常較擔心高血糖。事實上,嚴重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更甚,輕者表現為心慌、頭暈、出汗、癱軟無力,重者會嚴重損害中樞神經,導致意識障礙、昏迷乃至死亡。

  除了堅持藥物治療外,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飲食,要有合理的飲食結構;要適當的運動,運動要求有一定的量。比如說農閒的時候,可以去運動,最好的運動是走路、慢跑,這適合於農村。

治療糖尿病注意什麼事?

  糖尿病治療還要注意,在運動治療糖尿病時,不要選擇劇烈運動,而且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相關檢查。這是糖尿病治療注意事項我們要清楚的知識。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以散步和太極拳為好,也可以選擇游泳和跳舞。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候:走路鍛煉至少每天應堅持1個小時。堅持30分鐘輕度的運動如快走,就可以消耗吃進去的50克肉的能量。做操、打太極拳持續20分鐘,可以消耗掉370焦耳熱量,就相當於少吃了25克糧食;爬山、騎自行車爬坡堅持10分鐘,跳繩、游泳堅持5分鐘,都可以消耗掉我們吃進去的25克糧食的能量。

  治療糖尿病還要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要知道,飲食治療糖尿病不是饑餓療法,也不是多吃肉少吃飯,患者在飲食治療時,當感到饑餓時,可以適當的加餐,可以吃些蔬菜等低熱量的食品。飲食治療糖尿病就是平衡飲食,營養均衡,要保證患者每日所需熱量。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了解哪些特點

老年糖尿病是指年齡>60歲的糖尿病患者(歐美國家定義為>65歲)。  在臨床工

需要怎樣防治糖尿病腦血栓

需要怎樣防治糖尿病腦血栓?糖尿病腦血栓的防治是很重要的,預防能夠讓患者免受疾病的困擾,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