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預防兒童糖尿病就要先控制體重

預防兒童糖尿病就要先控制體重

  現在有很多的肥胖兒童誘發糖尿病,這也是很多人知道的事實,如果家中有肥胖孩子就要注意了,預防兒童糖尿病是您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不然當出現糖尿病時可就晚了。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的疾病,需要長期治療的,所以家長千萬不要馬虎。

  兒童肥胖常常是體內脂肪細胞數量增加引起的,而一般的減肥方法只能使脂肪細胞體積縮小,因而兒童肥胖較成人肥胖更難治。很多肥胖雖表現為脂肪過多,實質卻是人體內部已發生了胰島素抵抗、代謝綜合征或糖尿病先兆症等紊亂。由於對病因不明了,如果把兒童肥胖當作普通的肥胖來醫治,結果可能導致很多嚴重的並發症。一旦兒童體重超過正常水平,切記不要亂吃減肥藥,而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

  6個月前標准體重估計:月齡×0.7+出生體重(千克)

  7—12個月標准體重估計:月齡×0.25+6(千克)

  一歲以上標准體重估計=年齡×2+8(千克)

  輕度肥胖——超過標准體重20%~30%

  中度肥胖——超過標准體重40%~50%

  重度肥胖——超過標准體重50%以上

預防兒童糖尿病就要先控制體重

  兒童糖尿病的前期還有以下一些征兆:

  孩子尿比較多

  以前不尿床的孩子現在尿床了,以前不起夜的孩子現在經常起夜甚至大孩子尿床。

  一些特殊症狀:

  如肚子痛、頭痛以及行為障礙;患有難以治愈的濕疹等。

  它是嚴重胰島素抵抗、嚴重高胰島素血症的一種皮膚變化。特點是皮膚增厚伴色素沉著過深,並形成不規則的褶痕,可呈天鵝絨樣,片狀、角化過度的病變,有時呈疣狀,觸之柔軟光滑,好發於腋下、頸部、腹股溝、肘前等處。

  以上就是關於預防兒童糖尿病就要先控制體重的介紹,專家提醒: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肥胖兒童,一定要定期化驗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對於想要孩子的患者來說,做好充分的孕前准備是孩子健康出生的重

中醫治療糖尿病時,你一定要注意這些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