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手術治療需注意什麼?

糖尿病手術治療需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一經診斷,就需終身服藥、定期復查。而通過糖尿病的常規治療來長期維持血糖的控制是相當困難的,患者很少能堅持低熱卡飲食和減輕體重。口服降糖藥物有一定的限制並伴有不良反應,而患者長期用胰島素治療的依從性也較差。所以手術治療糖尿病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胃轉流手術真的能治愈糖尿病嗎?它與其它治療方法相比具有什麼優勢呢?

  與其他方法相比,手術治療具有它的優點:首先,Ⅱ型糖尿病患者可不必長期控制他們的飲食;其次,手術治療減少了終生治療的費用。胃轉流手術來自經典的BillrothⅡ式胃大部切除術。在此基礎上,治療糖尿病的胃轉流手術創傷小、操作簡便且並發症少見。患者術後胰島素敏感性恢復、血糖保持正常。通過手術,還可防止糖耐量進一步降低,降低了糖尿病的死亡率。相信隨著基礎和臨床研究的不斷深入,更多的糖尿病人將由此走向健康人生。

糖尿病手術治療需注意什麼?

  糖尿病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手術治療前應主動要求醫生監測你的血糖水平,包括每天或隔天查四段尿糖,每周查一次空腹或餐後兩小時的血糖。糖尿病的手術治療後要馬上測尿糖和尿酮體,判斷是否因手術刺激發生了糖尿病酮症。手術後第二天早晨要復查血糖、血氣分析和血二氧化碳結合力,以判斷糖尿病控制狀態和是否發生了酸中毒,以便及時調整治療。你需要輸液治療時,應盡可能避免輸葡萄糖液體,如確實需要,宜用5%葡萄糖和生理鹽水混合液,並在液體裡酌情加入一定量的胰島素。

  糖尿病的手術治療前後要做許多檢查,其中有些檢查是要求空腹的。當你碰到要做空腹檢查時,別忘了要求醫生恰當地安排你接受檢查的時間,並高速胰島素注射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糖尿病的手術治療後何時恢復進食取決於你所接受的麻醉。如果你用的是局部的麻醉,則術後禁食時間短,如果是全身麻醉,則禁食時間長。應提醒醫生根據禁食時間長短來臨時調整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糖尿病病人在糖尿病的手術治療術後住院時間應適當延長,切口抓線後再觀察幾天,確信切口感染的可能性減少後,方能出院。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

對染發的危險就像對待吸煙一樣,滿不在乎的大有人在。不過,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糖尿病患者

孕婦愛吃酸性食物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