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被燒傷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被燒傷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很多的人都知道這種病是很難纏的,糖尿病如果出現在平時人們的生活中是需要注意治療的,糖尿病人需要選擇好對身體有利的治療辦法,糖尿病人要及時的接受好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的基本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定期監測,調整方案

  監測是了解病情輕重和驗證治療效果的主要手段,有的病人成年治療,從不監測,這是不對的。沒有監測指標作參考,就很難調整正確的治療方案。因此,要求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接受監測,定期檢查血糖、尿糖等,以達正規治療。

  2、合理飲食,走出誤區

  “終生控制飲食”是世界糖尿病聯合會提出的糖尿病治則之一,那種“不需控制飲食”的說法及用大魚大肉代替主食或過度控食等做法都是錯誤的。正確的飲食方法是: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及勞動強度,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而飲食的品種除不直接吃甜食外,講究多樣化、素淡化,具體配餐方法,今後專題介紹。

  3、適度運動,持之以恆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也可以說“健康在於運動”,尤其對糖尿病人,運動更加重要,從科學角度而言,運動可以消耗體內能量,而能量來自葡萄糖、蛋白質、脂肪等。適度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還可動用體內儲備的脂肪,有利於減肥,特別是對向心性肥胖的糖尿病病人,更需要堅持運動,以達到降糖、減肥的雙重目的。

  4、心理平衡,正確對待

  就是要求糖尿病患者保持良好心理狀態,面對現實,客觀認識糖尿病,了解糖尿病,放下包袱,樹立信心,堅強起來,一定要堅信,糖尿病並不可怕,雖不徹底治愈,但是可以更好的控制。

  5、接受教育,減少代價

  糖尿病教育早就被世界衛生組織所重視,早在95年就提出“加強糖尿病教育,減少無知代價”的口號,意在提醒糖尿病患者,積極學習糖尿病常識,學會如何吃,如何運動,如何用藥,如何監測,學會自我防護,成為自己的醫生,從而良好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一但出現了燒傷病人需要注意了解它的,糖尿病人燒傷了病人需要積極的了解一下這種病的基本的治療,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辦法,那麼,糖尿病患者被燒傷該如何治療?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被燒傷應該如何治療

  (1)控制血糖水平,保持病情穩定。糖尿病為全身性疾病,多伴有心髒、腎髒等重要器官病變,並容易發生感染,營養不良,水、電解質紊亂等,導致病情不穩定,不利於燒傷的治療和康復。我們采用外周血快速血糖測定儀測定血糖及尿糖試紙測尿糖。以每日三餐及睡前測定血糖為指標,調整降糖藥物,靜脈或皮下注射胰島素。通常把空腹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手術時控制在8mmol/L以下。而在血糖高且不平穩時,要及時邀請內分泌科醫師協助處理,盡可能使患者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在飲食上指導病人控制飲食,保持營養均衡,積極糾正低蛋白血症,增強患者抵抗力,以促進創面的愈合。

  (2)防治感染,合理使用抗生素,及時對症治療。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低下,創面深,愈合慢,易合並感染。當病情不穩定或有局部急性炎症反應或有全身感染征象時宜用全身性抗生素。我們多采用廣譜抗生素,根據藥敏測定結果及臨床療效來調整抗生素。我們還應用氧載體療法,以改善組織血供;采取遠紅外線照射方法,進一步提高抗炎效果促進愈合。

  (3)燒傷創面處理。為防止創面感染,促進創面早期愈合,保持創面清潔,多采用包扎,應用愛療素軟膏,酶性清創技術,去除壞死組織等方法,同時應用慶大霉素及胰島素局部濕敷,壞死組織清除後,積極培養創面,並應用貝復濟等生長因子,為創面愈合創造有利條件。經上述處置,小面積且深的創面多自行愈合。對大面積且深的創面手術既要慎重,又要及時把握時機,以避免形成潰瘍創面。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有關知識的解答方法,望糖尿病人能夠積極的注意正確的治療辦法,及時的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不可少心裡療法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選擇一下好的治療辦法,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需要的就是要注意一下好的治療辦法

糖尿病的綜合防治具體是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情,但是既然已將患上了這種疾病就應該正確的看待這種病,並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