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降血糖不是目的預防才是關鍵嗎

降血糖不是目的預防才是關鍵嗎

  很多患者對糖尿病的護理都不是很了解,所以這對治療是沒有幫助的,多加了解一些常識有利於病情的發展,其實正規治療血糖降到正常水平以後,還有一些保健工作要做。那麼,降血糖不是目的預防才是關鍵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如果只是單純降糖,即使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也只能減少30%左右的並發症,但70%左右的並發症和60%的死亡率仍然無法解決和避免。單純降糖既非糖尿病治療的目的,也不是全部手段,唯“規范治療,全面達標”才能做到全面控制病情,並防治並發症,改善生活質量。

  據介紹,糖尿病並發症包括眼病、足病、腎病等,它可以發生在身體的所有器官,只要是存在神經和血管的地方就可能發生並發症。不過在糖尿病初期,一些並發症不會有明顯的症狀,這時就需要通過及時地檢查和診治來甄別。

降血糖不是目的預防才是關鍵嗎

  這些並發症中,心血管疾病稱為“頭號殺手”,據統計,80%的糖尿病人死於冠心病,我國由糖尿病引起的冠心病和中風分別為正常人的24倍和10倍,比國外高3倍。另外,眼病引起的失明,糖尿病腎病終末期引起的死亡,足病造成的截肢和死亡的發生比例也不小。所以說,糖尿病的治療中,預防並發症和控血糖一樣重要,並發症的早期發現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有著生死攸關的意義。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預防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同時希望患者能及時了解糖尿病護理知識,並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富足可能誘發糖尿病疾病嗎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也是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疾病,患上糖尿病的人現在也

專家解析糖尿病患者則應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們身邊,很多人因為治療不當,從而使糖尿病成為終身疾病。那麼,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