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控制肥胖是不是可以預防糖尿病

控制肥胖是不是可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發病是很慢的,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這會給很多患者帶來麻煩,人一旦發胖,疾病就會隨之而來。糖尿病也不例外。控制肥胖是不是可以預防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防止和糾正肥胖。

  (2)避免高脂肪飲食。

控制肥胖是不是可以預防糖尿病

  (3)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4)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5)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6)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7)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

  (8)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以上就是關於控制肥胖的一些介紹,和預防糖尿病的描述。希望以上的介紹會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麼進行保健?

糖尿病患者的每天的生活保健有講究,良好的生活習慣能有助於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及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預防方法呢?下面給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