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合理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合理飲食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哪些方面呢?很多的人都對自己的日常飲食不夠重視,在日常的生活中總是亂吃一些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害的食物,那麼,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下關於糖尿病的常見飲食原則吧。

  糖尿病的飲食要遵守的原則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合理節制飲食,攝取必須的最低熱能。在適宜的總熱能范圍內要調節好糖類、蛋白質、脂肪散打營養素,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平衡。糖尿病的飲食每日飲食中三大類營養素所占全日總熱能的比例為蛋白質15%,脂肪20%到25%,糖類60%到70%。

  二、糖尿病的飲食可以筒健康人一樣吃相同的食品,不必過分限制糖類,但熱能須掌握在規定的范圍內。此外應避免偏食,不要專門吃高營養食品。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合理飲食

  三、為了正確執行飲食治療,患者要有效地利用視頻交換表。糖尿病的飲食在食品選擇上要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及補充足夠的水分,少吃鹽,減少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四、糖尿病的飲食除了基礎飲食所需的熱能外,還要考慮勞動和活動量的熱能需要。兒童、青少年、孕婦、乳母、老年人、特殊職業者及有並發症的糖尿病患者,跟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熱能,確定飲食中對血糖變化有影響的散打營養素數量。

  上面所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發現這些知識是對自己的疾病治療有幫助的話,請記得及時收藏這些知識,對以後自己的疾病治療時非常有幫助的,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才進行治療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飲食注意事項呢?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其中飲食習慣不好是重要的糖尿病病因。患上了糖尿病後,除了要及時進行

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頗大該怎樣緩解?

糖尿病者血糖波動頗大該怎樣緩解?有一部分的糖尿病者在抱怨自身的血糖值是比較不穩定的,有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