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警惕兒童糖尿病預防四招你會嗎

警惕兒童糖尿病預防四招你會嗎

  糖尿病的出現就要及時的預防。很想的人都知道患上這種危害生命的疾病是要注意預防的,患者要多加注意兒童的四招預防,那麼,警惕兒童糖尿病預防四招你會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少吃多運動

  “首先要從‘吃’抓起。”現代醫學已經考證,熱量攝入過多,肥胖和缺乏運動是導致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雖然糖尿病並非是因為吃糖過多引起,但是和飲食均衡密切相關。”在日常生活中采用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高維生素的食物搭配。

  2、新生兒勿過早吃牛乳

  新生兒最好8個月以後才進行牛奶喂養,因為過早、過多攝入牛乳制品會增加觸發糖尿病的幾率。”

警惕兒童糖尿病預防四招你會嗎

  3、監測血糖早診斷

  “最好定期進行血糖監測。”很多患者在患有糖尿病後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所以定期檢測血糖非常必要。“血糖測定應該成為常規的體檢項目。”

  只要有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如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就要及時去醫院測定血糖,爭取早期治療的寶貴時間。

  4、規范治療也可以健康成長

  “患上了糖尿病一定要進行規范的治療。”糖尿病最大的特點是很容易引發其它慢性病,並且導致並發症從而危及生命。

  溫馨提示:綜上所述,糖尿病的預防需從孩子抓起。另個,對於糖尿病孩子而言,日常只要做到及早、規范治療,控制好血糖,及時監測預防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兒童就能與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護膚對於病人來說並不是多余的事,護膚本身也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專利,因為糖尿病皮膚病對患

糖友夏日解暑有6個妙招

   為什麼糖尿病人更容易中暑?這與糖友對體外環境變化不敏感有關。糖尿病人尤其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