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的影響你知道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影響你知道哪些

  也都患上糖尿病及早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利的,糖尿病控制的不好,就會有糖尿病並發症然而並發症的出現會給廣大朋友帶來性命的危險。那麼,糖尿病腎病的影響你知道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另外還有很多的病人知道自己得上的糖尿病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通過並發症的道而的,而腎病又是糖尿病的主要並發症之一,想要預防就要在一開始就控制好血糖,鍛煉好身體,一些高血壓、肥胖、吸煙的患者得病率更高。

  並發症中腎病的病發的平率偏高一些,很多人出現並發症基本上都是腎病並發症。主要是高血糖使流過腎小球的血液增多,導致腎小球內的壓力增高,使它超負荷運轉,長此以往,腎髒不堪負擔,出現蛋白尿、腎小球硬化和功能衰竭。微量白蛋白尿是糖尿病損傷腎髒的最早期和最重要的臨床證據,糖尿病患者應該將尿微量蛋白檢測作為長期常規檢查項目,每三到六個月檢測一次,這是目前能盡早發現早期糖尿病腎病的主要手段。

糖尿病腎病的影響你知道哪些

  如果在早期發現腎病並發症,我們是可以經過B超或是X線攝片來檢查腎髒可能會比正常同齡人的要大,同時腎小球濾過率高於正常。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定期檢查腎髒大小,有條件者定期檢測腎小球濾過率,還可作運動激發試驗觀察尿蛋白是否轉為陽性等,均有助於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並發症腎病病人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做定期的檢查,通過做尿量白蛋白的檢測可以盡早的檢查出是否得上了並發症,定期的檢查對治療和減輕病情的發展是有幫助的,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了病人的生存意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