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讓糖尿病控糖生活多姿多彩

如何讓糖尿病控糖生活多姿多彩

  許多糖尿病患者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後,特別是發現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一生都甩不掉時,感覺到無望的恐懼以及前途黑暗,然後疾病亂投醫的說明藥都去嘗試,中醫、西醫、保健品、保健器材,只要說好的,就買來試試,也不管貴不貴。正是因為糖友們要一輩子和糖尿病為伴,才更要用一種冷靜積極的心態來對待糖尿病,那麼,如何讓糖尿病控糖生活多姿多彩?

  想讓糖尿病控糖生活多姿多彩,第一點是制定目標,長久的目標、短期的目標。當然控制血糖不是一周兩周的事情,是需要糖友們終身為之奮斗的,所以給自己制定個切實可行的一周控糖目標,,時刻提醒自己,一周計劃可以幫你開個頭,拋磚引玉,7天後不是你控糖生活的結束,而是個開始,以後的“計劃”就要看你的了!

  一周目標的目的就是希望糖友們通過飲食和運動輔助控制好血糖的前提下,也能讓控糖生活變得多姿多彩起來。可以分三個部分:

如何讓糖尿病控糖生活多姿多彩

  一是測量記錄七個時段的血糖數值,每天監測一個時間段的血糖值,包括:早餐前、早餐後、午餐前、午餐後、晚餐前、晚餐後、睡前。需要你做到的是保證規律的作息生活,這樣數據才足夠科學准確,准時准量用藥(格列齊特片):用於2型糖尿病。有血管並發症者尤為適用)。

  二是制定飲食和運動的10個控糖小計劃,運動方式和運動量都要合理,避免。

  三是和新老糖友分享控糖的經驗心得,有同伴就不會寂寞害怕,有分享你就會愉快。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孩子也需要快樂天空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題是“糖尿病和兒童青少年”,為

糖尿病人需注意什麼

1.注意飲食的衛生。為了消暑降溫人們喜歡吃生、冷的食品,而人本身抵抗力就較差,如不注意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