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如何護理糖尿病

生活中如何護理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患者朋友們做好護理工作,那麼應該如何護理,在護理中又要注意什麼問題?下面就讓小編為您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幫您解答一些疑惑。

  糖尿病的護理:

  1、時刻科學的病情監測。這是調整治療措施的關鍵,要合理調治。糖尿病患者家中要必備的就是血糖儀,主要是經常監測血糖,特別是要在同一天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可以了解病情,為調整藥物劑量提供依據。

生活中如何護理糖尿病

  2、控制好血壓也很重要。高血壓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每個月還要測一次血壓、體重和尿常規。每個季度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每年測一次血脂、血黏度和眼底,還要檢查一下心、肝、腎功能。

  3、運動是能夠增強糖尿病患者自身的抵抗力,恰當的運動治療。這是提高生活質量的保證,要持之以恆。也是初患糖尿病老人的日常護理之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步行是一種最簡單、最安全、最宜於堅持的運動療法。有報導午餐後休息1小時,然後戶外快步行走1小時,可以迅速有效的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

  上述我們所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工作,如果您對於治療問題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咨詢我們,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謝謝您的閱讀。

熱門圖文
胖不是福 當心糖尿病上身

每10秒,全球就有一人死於糖尿病相關疾病,有二人新診斷出患有糖尿病。醫界擔心,隨著肥胖的增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零食好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問糖尿病治療專家,低血糖能吃零食嗎。對於這個問題糖尿病治療專家告訴大家放寬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