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骨質疏松要補鈣

糖尿病患者骨質疏松要補鈣

  糖尿病患者要比正常人更容易缺鈣?或許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專家指出,糖尿病與缺鈣的關系很密切,尤其是年長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補鈣。

  滲透性利尿

  讓鈣質流失

  糖尿病人比正常人更容易缺鈣,主要是因為血糖和尿糖增加,發生滲透性利尿,從而導致體內大量的鈣質從尿中排出,使血鈣降低。血鈣降低又會促使甲狀旁腺發生繼發性功能亢進,進一步導致血鈣降低。同時又抑制鈣離子對胰髒β細胞的刺激作用,胰島素分泌減少,形成惡性循環,步步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骨質疏松要補鈣

  補鈣

  鈣片有糖衣怎麼辦?

  很多糖尿病患者發現,市場上出售的許多鈣片,外層都有“糖衣”包裹,於是糖尿病患者往往會擔心長期服用含甜味的鈣片,會不會導致血糖波動呢?

  實際上,不少鈣片外面包裹的“糖衣”都是用甜味劑制成的,如木糖醇、甜菊糖、甜蜜素等。雖然也能夠產生熱量,但人體吸收相對緩慢,對血糖的影響較小,可以長期服用。

  總之,糖尿病合並骨質疏松與眾多原因有關,高齡、低體重,病程長、雌二醇水平降低等都是其危險因素。只要患者高度重視,及早預防,一定能降低其發病率,使糖尿病患者的骨頭“硬”起來。

熱門圖文
生活中鍛煉可預防糖尿病

生活中的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在生活中做好預防,有效的預防對患者的康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如何注意飲食健康。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根據病情的類型和輕重進行合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