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足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這種病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這種病,大家對這種病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了解,糖尿病的類型也有很多種,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所以,糖尿病足患者在飲食方面也是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足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熱量的安排,原則上既要充分考慮減輕胰島素β細胞負擔,又要保證機體正常生長發育的需求。進食時間規律,不吃或少吃零食。

  飲食限量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口味宜淡,盡量采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內為好。

糖尿病足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食物品種多樣化。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提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或B、礦物質的食品是動物性食品和干豆類。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食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補充水分呢

糖尿病患者怎樣補充水分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保證體內充足的水分也是護理糖友必不可少的條件

預防兒童糖尿病的最佳方法

雖然糖尿病是一種難治之症,但是這並不是代表糖尿病這種疾病就沒有能夠治療的方法。其實糖尿病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