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須掌握皮膚護理

糖尿病患者須掌握皮膚護理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最為麻煩的就是並發症的出現,糖尿病會因體內糖代謝異常,糖蛋白在小血管壁沉積,逐漸引起血管閉塞、組織壞死,引起一系列皮膚表現,所以糖尿病患者須掌握皮膚護理,延緩或防止皮膚病變的發生。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護理皮膚呢?

糖尿病患者須掌握皮膚護理

  正確選擇衣物--糖尿病患者盡量不穿羊毛或化纖內衣,可選擇寬松的純棉衣物,以免刺激皮膚而引起瘙癢,鞋子宜選擇寬口、厚底的鞋子,如果襪腰緊就用剪刀剪開幾個小口。

  注重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應勤換衣服,勤洗勤消毒毛巾,保持床單干燥清潔,同時也應注意皮膚清潔,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本身皮膚本來就干燥、抵抗力差,應避免長時間的泡澡或使用刺激性強的清潔劑。

  保持皮膚水分--洗澡會洗去皮膚表面的油脂,使皮膚水分流失而造成皮膚干燥瘙癢,應使用含有凡士林、硅油、羊毛脂等有較強保濕作用的護膚品,以避免皮膚裡的水分過快蒸發,每日1~2次尤其沐浴後即刻使用效果會更佳。

  使用止癢藥物--皮膚干燥、輕度瘙癢的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加強潤膚效果,局部瘙癢可外用止癢藥物,如瘙癢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內服藥物,切勿搔抓皮膚,以免引起皮膚感染。

  除此之外,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注意飲食的規律和營養搭配,建立合理的健身計劃。


  

熱門圖文
哪些方法能治療糖尿病呢

現在隨著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由於工作和長期飲食不當,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發病人群更是

糖尿病護理工作如何進行呢

糖尿病護理對於患者病情康復用處大,糖尿病需要一個慢慢的調養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和生活都是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