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適合吃玉米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適合吃玉米

  老年糖尿病患者是全家人的牽掛和擔心,總是為能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而煩惱和擔心。其實,日常的很多食物還是很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比如,玉米是我們的日常食物,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有研究表明,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多吃一些玉米,這有利於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玉米制作方法:

  1、玉米面糊糊。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後,可以吃這種食物。做法:玉米面兌入涼水、攪開至沒有疙瘩,再倒入開水鍋中攪勻,把冬瓜粒、碎花生米、瘦肉粒、紅薯粒放進去,加上食鹽後,小火煮10~15分鐘,再打一個雞蛋,放上蔥花,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吃了,這對於降低血糖有好處。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適合吃玉米

  2、三色玉米沙拉。這種糖尿病適宜吃的食物做法是,將紅菜椒洗淨去籽,與黃瓜一起切成方丁,蟹肉切成斜丁。鍋中放入適量熱水,燒沸後放入豌豆,氽2分鐘至熟,掏出後用冷水沖涼,瀝干水分待用。然後,糖尿病患者將汆好的豌豆、玉米粒、黃瓜丁、紅菜椒丁、蟹肉棒丁和松子仁放入碗中,加入白醋、油、鹽和白胡椒粉等調料。

  3、煮新鮮的玉米。糖尿病患者將新鮮玉米煮熟直接食用,另外,玉米面可以做成饅頭、餃子、包子、餡餅、年糕等多種做法,這樣也可以保持新鮮感,糖尿病患者多吃新鮮玉米,對穩定病情有好處。

  所以,只要注意一下烹調方法,糖尿病患者並非不能食用玉米。相反,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吃玉米還對病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方法是怎樣的呢

當然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最多的,很多的禁忌,尤其是到了一定年紀的人,飲食問

糖尿病患者合理飲食 控制血糖

很多老人確診糖尿病後,十分在意自己血糖值的變化。買個血糖儀,早上測一次,晚上再測一次,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