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才能治好腦血栓呢?

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才能治好腦血栓呢?

  腦血栓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之一,那麼要怎麼吃才能既控制血糖,又能治好腦血栓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對此,提出了以下的飲食原則:

  1.要合理、科學的安排進餐次數,以促進疾病的康復。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2.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周可吃3個蛋黃。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制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可以多喝茶,.可使人體血粘度下降,防止血栓形成,降低心血管的發病率和腦梗塞的發生率.。

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才能治好腦血栓呢?

  5.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采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8.可以多吃這些菜:

  香菇.含有大量的香菇瞟吟鹼,可降低或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減緩腦血管硬化.

  黑木耳.含有能阻礙血液凝固的物質,降低血的粘稠度,防止腦血栓的形成.

  銀耳.有明顯的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

  蔥.血液中過量的纖維所會使血液在血管中逐漸凝結,從而引起血栓的形成.對過量的纖維骯,蔥有特殊的破壞作用.

  魚.經常吃魚不僅可以降低患心髒病的危險,也可減少腦溢血的發生.

  大蒜泡酒.可產生大蒜素N的化合物,具有抗血小板凝結的功效,可以預防腦血管意外,對治療血栓引起的癱瘓也有一定療效.

  生姜.有一種近似於水楊酸的物質,能防止血液凝固,稀釋粘稠血液.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范圍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作為一名專門的糖尿病治療的醫生,我在多年的臨床中,發現了一些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現在我就

妙招幫助你防止使用胰島素時的體重增加

當使用胰島素導致體重增加時,你可能很難接受,但其實體重還在你的控制中。每天堅持健康的飲食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