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抓住糖尿病的“點線面”

抓住糖尿病的“點線面”

  糖尿病患者習慣於測量空腹血糖及餐後血糖,然而這種測量血糖的方法只能代表一個時間點,對用藥具有指導意義,但是不能全面反映血糖的變化。不過這是最切合實際也是最經濟的常用方法。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質代謝紊亂的一種綜合症。其特征為血循環中葡萄糖濃度異常升高及尿糖。而糖尿病的防治,要從“點、線、面”做起。

  :為了使血糖長期達標,就必須觀察一段時間的血糖控制程度。一般以測量糖化血紅蛋白(HbA1c)為判斷依據。糖化血紅蛋白反映化驗前兩到三個月的血糖平均控制情況,也能間接反映氧化應激對實質髒器的損害情況。但應按國際統一的方法測定。

  線:不但要注意到時間點的血糖變化,更要重視血糖波動的動態變化。一般以測量血糖譜或者24小時動態血糖監測來觀測血糖的動態變化,從而確定合理的治療方案,起到全面控制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習慣於測量空腹血糖及餐後血糖,然而這種測量血糖的方法只能代表一個時間點,對用藥具有指導意義,但是不能全面反映血糖的變化。不過這是最切合實際也是最經濟的常用方法。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柚子的含糖量

柚子在中醫中也有不錯的功效。並且還沒有並發症。但是對於柚子的糖分我們卻並不知道。那麼,柚子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有患者咨詢提問:  糖尿病已經有5年了,血糖維持的都比較的穩定,幾年來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