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這些食物能幫助2型糖友平穩血糖

這些食物能幫助2型糖友平穩血糖

  2型糖尿病不僅影響到血糖及胰島素分泌,還會導致腎髒損傷、血管增厚、神經損傷和疼痛等一系列並發症。美國《預防》雜志最新載文稱,不少常見食物,具有幫忙2型糖尿病患者平穩血糖的作用。

  蘆荟:兩項人體實驗結果發現,單獨食用或與抗高血糖藥格列本脲配合食用,降血糖效果都不錯。

  人參:每天3克美國花旗參可幫忙降低餐後血糖水平。每天200毫克亞洲人參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

  苦瓜:苦瓜中至少有苦瓜甾、縮氨酸和生物鹼等三種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成分。糖友可常吃苦瓜。

  辣椒:多項雙盲實驗證實,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於糖友患者減輕神經疼痛等症狀。

  肉桂:多項實驗研究發現,肉桂可增強胰島素的作用。

  魚油: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補充魚油有助於改善葡萄糖耐受、高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每天三次補充600毫克提純EPA(歐米伽-3脂肪酸之一),堅持48周後,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明顯改善。

  洋蔥:洋蔥中的活性成分APDS可阻止肝細胞破壞胰島素,從而促進胰腺細胞生成胰島素。多項研究發現,糖友多吃洋蔥可降低血糖水平。但是洋蔥不會降低健康非糖尿病人群的血糖水平。

  芋頭: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山藥:山藥中的黏滑成分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桑葉茶:降血糖,預防糖尿病。桑葉除了能保護胰腺,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還能改善高血壓,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桑葉茶最好在飯前飲用,能抑制飯後血糖升高。

  胡蘿卜素:對預防2型糖尿病有效。起關鍵作用的是抗氧化劑維生素C,很多谷物、水果、蔬菜都含有抗氧化劑,常吃含有這些成分的食物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還可以通過對抗自由基及導致體內細胞損壞的不穩定分子,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