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解饞”藥膳不僅美味 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

“解饞”藥膳不僅美味 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

  血糖一高,美味佳肴在眼前,心動卻不敢手動?別著急,專家教您幾招“解饞”藥膳,配合藥物治療,不僅美味,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

  專家教您幾招“解饞”藥膳,配合藥物治療,不僅美味,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

  1.枸杞百合粥

  配方:枸杞子、生百合、糯米各30克,大紅棗5枚(洗淨切片,去核)。

  制作:先將干百合浸泡6小時(鮮者勿泡),然後放糯米、枸杞子、大紅棗,文火煮熟,分2~3次食之(一日量),連服一個月為一個療程。

  功能:有健脾胃、養陰潤燥、滋補肝腎之功效。

  適應症:糖尿病陰虛燥熱、肝腎虧虛者。

  2.苦瓜炒肉絲

“解饞”藥膳不僅美味 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

  配方:瘦豬肉150克,苦瓜100克,調味料適量。

  制作:炒鍋置火上燒熱,加入油燒至五成熟,下瘦肉絲、苦瓜絲翻炒幾下,加鹽、醬油調味,淋入芝麻油翻鍋即可。

  功能:生津,止渴,除煩。

  適應症:糖尿病口渴欲飲、口感煩熱、便干尿黃、舌紅少苔者。

  3.山藥、玉竹炖鴿子

  配方:生山藥、玉竹各60克,鴿子一只。

  制作:鴿子去毛及內髒,將山藥、玉竹裝入鴿子肚中,外用絲線纏緊,小火炖至半熟時適量加鹽、蔥、姜調料,炖熟後食用飲湯。

  功能:健脾補腎,生津止渴。

  適應症:中、老年糖尿病人,多食善饑、消瘦乏力者。

  4.枸杞烏雞湯

  配方:枸杞子30克,淮山30克,烏雞200克,姜片、紅棗少許。

  制作:枸杞子、淮山、紅棗(去核)、生姜洗淨,烏雞洗淨,斬件。將烏雞肉放入沸水鍋中汆片刻,取出備用。把全部用料放入煲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煲兩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功能:養肝明目,生津止渴。

  適應症:適用於糖尿病肝腎虧虛、雙目視物模糊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中如何控制好熱量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比較多的,這就需要患者注意生活上的飲食,患者要多加注意生活中的飲食的熱量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羅格列酮鈉片、鹽酸二甲雙胍片等)和血糖監測往往非常關鍵,基但礎治療方案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