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便秘糖尿病食療 山藥兔肉

便秘糖尿病食療 山藥兔肉

  補氣養陰山藥兔肉

  材料:兔肉300克,懷山藥20克。

  調味料:味精、鹽、料酒、醬油、豬油、雞蛋、澱粉適量。

  做法:

  ①將山藥切片烘干,研成細末,備用。兔肉洗淨,切成2厘米見方的塊,放入碗內,加入料酒、醬油、味精、鹽腌制。

  ②雞蛋去黃留清,入碗內攪勻,加入懷山藥粉、濕澱粉調成蛋糊,倒入腌好的兔肉,攪拌均勻。

便秘糖尿病食療 山藥兔肉

  ③炒鍋置於火上,放入豬油燒至八成熟,將兔肉塊逐個放入油鍋內略炸撈出。

  ④待第一次全部炸完後,再一起同時下鍋,反復翻炸,待兔肉呈金黃色浮起時,撈出裝盤即成。

  功效:兔肉味甘,性涼,能補中止渴,與山藥同用,補脾力更強,止渴效更佳。

  適用於:煩渴引飲、形體消瘦、倦怠乏力、心悸氣短、大便秘結等,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指導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是十分有必要的。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對於輕型的糖尿病人,可以采

得了糖尿病怎麼進行飲食護理呢?

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而且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更高。患上了糖尿病對老年人的生活會有很大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