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可不知的五種超級控糖食物

糖尿病人不可不知的五種超級控糖食物

  飲食管理是糖尿病五駕馬車很重要的一項內容,飲食搭配不合理可能誘發甚至加重糖尿病,但也有一些食物對控制糖尿病病情大有好處。

糖尿病人不可不知的五種超級控糖食物

  糖尿病人不可不知的五種超級控糖食物

  一、初搾橄榄油。

  《內科學文獻》雜志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橄榄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血壓。還含有抗氧化劑橄榄油刺激醛,能降低C反應蛋白,減少炎症發生,進而緩解糖尿病病情。

  二、野生三文魚。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野生三文魚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減少炎症。75%的糖尿病死亡病例,其實都是因為心髒病或中風導致的。《新英格蘭醫學雜志》刊登一項為期17年的研究發現,提高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水平可以降低心髒病猝死危險。

  三、豆類。

  豆類富含纖維素和鎂,前者有助於提高血糖耐受力,而對於後者,哈佛大學一項涉及8.5萬參試者的研究發現,攝入鎂較多的人,其糖尿病患病風險降低30%。

  四、洋蔥。

  它是微量元素鉻的重要食物來源。研究發現,鉻有助於人體更有效地利用胰島素,保持血糖穩定。《生物化學》雜志刊登一項近期研究發現,鉻是胰島素增強劑。1杯生洋蔥或半杯熟洋蔥含24微克鉻(健康指南推薦日攝入量為25—35微克)。

  五、堅果。

  堅果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逆轉胰島素抵抗。每天吃堅果還可使心髒病患病風險降低35%。《代謝》雜志載文稱,杏仁是堅果首選,因其富含蛋白質和抗氧化劑,常吃可降低升糖指數。另有研究發現,每周吃5次花生醬的婦女,罹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危險降低20%。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高血糖要怎樣飲食好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這種病不容易被發現,所以一擔患上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嚴重時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老年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的增多,給老年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因而老年患者要及時的治療,老年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