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吃多了就會的糖尿病麼?

糖吃多了就會的糖尿病麼?

概 述

有的人偏愛甜食,像我身邊就不乏這樣的朋友,每當她抱著一袋糖大嚼特嚼的時候,周圍總是有人說,吃多了小心得糖尿病,還挺奏效,她聽了立馬就停了。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是不是糖吃多了就會得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患上糖尿病和基因有一定的關系,如果父母同為糖尿病患者,那麼下一代患病的風險會大大提高,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家族史。有這樣家族病史的人要多注意,因為一些外因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2事實上通常我們食用的糖比如水果糖、充氣糖、砂糖等都不能稱之為“糖”,我們平常吃的主食內都含有很大的糖分,如果吃糖多了就容易患糖尿病,那估計糖尿病患者早應該遍天下了。

3無論是哪種糖,都不會直接導致糖尿病,但是長期食用糖會導致多余的熱量攝入過多,引起胰島素抵抗,最終導致糖尿病。

4另外有一些隱性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多吃糖會迅速轉化為顯性的,要多注意。

注意事項:糖該怎麼吃?

平常吃糖要適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糖,老人消化不好,不宜多吃,可適當嘗嘗就行,以免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