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在家怎麼自測血糖?

在家怎麼自測血糖?

  正如高血壓一樣,可以買個血壓計就可以在家裡隨時自測自己的血壓值。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通過血糖儀自己在家裡自測血糖值。糖友記錄自己的血糖值,通過血糖值的變化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和藥物,這樣做對治療糖尿病是很有幫助的。

  測血糖的方法就是通過血糖儀測定,血糖儀通過一滴毛細血管全血測定血糖值。血糖測試有空腹測試和早餐後2小時測試兩種,在家裡測試的話一定要注意時間。

在家怎麼自測血糖?

  家裡自測血糖值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取出一條新試紙,將試紙的接觸條一面朝上插入血糖儀,將試紙完全推進。

  2、插入試紙後,檢查血糖儀的各項指示燈是否正常。

  3、將采血針深度調節至適當位置,皮厚的把刻度調深一點。

  4、使用酒精對手指進行消毒,待酒精揮發完後進行采血。

  5、采血可選取手指的側面,側面神經和血管比較少,造成的疼痛比較輕一點,也沒有那麼疼痛。

  6、采血後手自然下垂,輕輕擠壓傷口兩側形成血滴。

  7、使血滴接觸試紙並通過虹吸作用到測量區,聽到“滴”聲再移開。

  8、血糖儀屏幕上閃爍的橫線全部消失後,所顯示的血糖測試結果將被自動記錄在血糖儀中,有播報功能的還會語音播報血糖值。

  9、20秒左右就可以出結果,所以滴入試紙之後,可以一邊等結果,一邊用干棉球按住出血的部位。

  記住不能用碘酒進行消毒,一定要用酒精。因為碘酒干了之後會有殘留,會產生影響測定結果。嚴格來說采血針是不能重復利用的,買的時候可以買一條試紙和一個針頭搭配的。每個品牌的血糖儀操作大同小異,都是將試紙插入血糖儀,用采血針進行采血,把血滴到試紙的測量區內,然後等待結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每天必做五件事

位糖友都期待高質量的生活。其實這個目標並不遙遠,只要每天做好5件事。  監測血糖。如果有高

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應怎麼辦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小心對待了,它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