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在家如何照顧糖尿病患者

在家如何照顧糖尿病患者

概 述

糖尿病患者常常會出現高血糖的症狀,但是糖尿病初期的症狀並不明顯,一般都是等到有明顯的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症狀時,患者才會提高重視。而且糖尿病雖然不會給人體帶來疼痛感,但是它會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尤其是會引發人體代謝紊亂綜合症。所以在糖尿病患者進行藥物治療的時候,在家裡如何更好地照顧糖尿病患者,是藥物療效最大化是我們要做到的。

步驟/方法:

1多數糖尿病患者年齡偏大,皮膚含水量較低,故洗澡宜用選用適合干性膚質的洗澡液或藥皂,洗澡的水溫以40℃~42℃最適宜。

2糖尿病患者應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每天做中等強度運動30分鐘,而且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

3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而且不能過多食用肉類,因為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

4糖尿病患者應當生活規律,樹立起對抗病症的信心,學會放松自己,盡量每天都保持良好心態。

注意事項:

1、糖尿病患者用藥要謹慎,要定時服用藥物,勿擅自濫選降糖藥。 2、糖尿病可導致嚴重的並發症,因此正確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病情至關重要。 3、患者定期觀察血糖變化,並作相應並發症的檢查,如有異常及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