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友要警惕低血糖的4個時刻

糖友要警惕低血糖的4個時刻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糖友容易發生低血糖的時間 發生低血糖的常見時間

  糖友要警惕低血糖的4個關鍵時間

  1、清晨運動時。糖尿病人適當運動有助於血糖的降低,但運動過度,就會造成低血糖。尤其是有心血管並發症的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運動量。運動前可適當攝入碳水化合物,切忌空腹運動。

  2、服用降糖藥時。胰島素和磺脲類的降糖藥若使用過量,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對於1型糖尿病人來說,胰島素的強化治療使低血糖更易發生。因此用藥時,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步添加劑量。

  3、吃過飯後。有的糖尿病人營養搭配不當,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過於單一,導致飯後1-2小時血糖驟升驟降,造成大的血糖波動。因此糖友飲食要吃混合餐,使營養均衡發展。

  4、夜晚睡覺時。很多糖友在半夜都會發生夜間低血糖,這與睡前的血糖監測息息相關。若睡前血糖值低於6、5,最好加喝一杯牛奶,以防止夜晚能量消耗過快。

  糖尿病低血糖如何處理

  一旦發生低血糖,及時的救治非常重要,以使症狀迅速緩解,避免處理不及時而出現不可逆的腦損傷。有條件者應立即用血糖儀進行測定,血糖小於3.8mmol/L,應根據反應的輕重迅速補充易被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如2-4塊糖果或方糖,一調羹食糖或峰蜜,200毫升的果汁或糖水,1-3塊糖尿病專用葡萄糖片,3-5塊餅干等,較輕的低血糖一般在15分鐘內緩解,若未能緩解可再服用上述食物,若仍未緩解,則應到醫院診治。如果低血糖發作離下次進餐還有較長一段時間(1-2小時以上),在糾正低血糖之後,還需要加食一份主食,如一片面包、一個面包、3-5塊餅干等,這些食物能使血糖保持的時間較長,防止再次低血糖。要強調的是阿卡波糖(拜糖平)引起的低血糖必須口服或靜脈給葡萄糖或注射胰高血糖素。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也是非常常見的,有可能是因為胰島素或者是口服降糖藥的劑量過大,也可能是因為進食量不足或者推遲進食時間導致的。所以糖尿病患者為了病情的穩定一定要記得按時吃飯。另外,不要自己隨意的更改藥物的劑量,一定要遵循醫囑。

熱門圖文
糖友空腹晨練致低血糖

  糖友空腹晨練致低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運動療法也是治療病情的有效措施之一。糖

糖尿病低血糖有哪些危害 如何應對

  現在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注重飲食健康搭配,從而有很多人會因為這樣而患上一些疾病,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