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有幾個?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有幾個?

糖尿病腎病 分期 病人 腎功能

  Ⅰ期:以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征。這種初期病變與高血糖水平一致,但是可逆的,經過胰島素治療可以恢復,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復正常。

Ⅱ期:該期尿白蛋白排出率正常但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

Ⅲ期:又叫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排出率為20--200μg/ min,病人的血壓輕度升高,開始出現腎小球的荒廢。

Ⅳ期:臨床糖尿病腎病或顯性糖尿病腎病。這一期的特點是大量白蛋白尿(每日大於3.5克),水腫和高血壓。糖尿病腎病水腫比較嚴重,對利尿藥反應差。

Ⅴ期: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糖尿病病人一旦出現持續性尿蛋白發展為臨床糖尿病腎病,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髒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會給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並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

吸煙有損糖尿病腎病患者健康

  美國得克薩斯Tech大學Wesson博士等最近完成的一項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病人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