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注意!糖尿病患友厭食可能是酸中毒

注意!糖尿病患友厭食可能是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 酮症酸中毒 厭惡食物

  糖尿病患者多數是能吃能喝(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下降。但有些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進展,會變得不想吃東西了,從臨床看,這可能是酮症酸中毒的表現。

糖尿病患者由於糖代謝紊亂,體內大量的葡萄糖不能利用,機體就會分解大量的脂肪來供能,並產生大量的脂肪酸,轉換為酮體,少量酮體可被肌肉組織利用,如酮體產生速度大於利用速度和腎髒排洩能力,酮體會在血液中蓄積,到一定量時引起酸中毒。

當酮體在血液中增多時,最早出現的症狀就是飯量減少甚至厭食,對糖尿病患者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可能被誤認為是病情好轉。

當隨之出現惡心、嘔吐、疲倦乏力、頭昏頭痛、腹痛、全身疼痛,甚至意識模糊或昏迷時,方才就診。

因此,患者在發生上述情況時,要密切觀察包括症狀和血液檢測指標等的變化,在尚未出現昏迷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麼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嚴重不足而引起的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護理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護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要學會護理自己,護理能夠幫助自己減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