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夜尿多不一定是腎虛!男性警惕糖尿病!

夜尿多不一定是腎虛!男性警惕糖尿病!

  羅老師今年40歲,一直帶畢業班,雖然精神壓力大,但是天天看著可愛的學生們在他的呵護之下能夠有所成就,自己也十分開心。但最近有件事讓他挺煩惱——夜間上廁所的次數明顯增多了,嚴重影響了他的睡眠質量。

  剛開始,羅老師只是單純的認為年紀大了,腎虛尿頻,可是就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醫生告訴他已經有了糖尿病,這可急壞了羅老師。專家表示,中老年人出現多尿,千萬不要簡單的認為是腎虛,一定要警惕糖尿病。

夜尿多不一定是腎虛!男性警惕糖尿病!

  多尿不是腎虛 小心糖尿病

  實際上,羅老師後來回憶,平時生活中其實已經出現了糖尿病較典型的症狀:口干、多飲、小便次數增多、消瘦、乏力。但是,羅老師之前並沒有密切關注和留意糖尿病方面的知識,倒是平時大家小巷、電台廣播中的前列腺、男性專科的廣告給他的印象較深,所以,他就簡單的認為是自己“老了”,也沒有詳細檢查。

  醫生表示,很多中老年人出現夜尿增多的情況,往往很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現,千萬不能忽視,尤其是有些患者,自己為自己是腎虛,去不正規的小醫院檢查,如果沒有嚴格的檢查流程,很容易漏診糖尿病,而如果在治療過程中沒有針對糖尿病進行針對性治療,不但起不到治療的作用,更會贻誤治療,甚至可能因為用錯藥,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糖友注意:經常拉肚子,可能血糖高

李大爺近一個月來經常腹瀉,症狀時輕時重,有時一天去10多次衛生間。吃過助消化藥、止瀉藥和消

糖尿病對青春期期女孩有哪些危害

現代社會日益繁重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下,糖尿病的症狀由於早期的隱蔽行而往往被人們忽視。當病情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