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萬梓良因糖尿病爆肥30公斤?

萬梓良因糖尿病爆肥30公斤?

  胰島素抵抗釀成糖尿病

  肥胖與糖尿病的關系一直是十分密切的,很多人都是因為飲食不節制、缺乏必要的運動,而導致身體肥胖,而肥胖之後內分泌失調最容易誘發的就是胰島素抵抗。

  所謂胰島素抵抗,就是指各種原因使胰島素促進葡萄糖攝取和利用的效率下降,機體代償性的分泌過多胰島素產生高胰島素血症,以維持血糖的穩定。而早期的胰島素抵抗,或許患者的血糖因為身體的代償可以得到短期的控制,但長期的胰島素抵抗,將損傷胰島細胞的胰島素分泌功能,從而導致二型糖尿病的發生。

萬梓良因糖尿病爆肥30公斤?

  因此,醫學上認為,大多數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往往容易伴有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而肥胖正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一個風險因素。

  因此,專家認為,萬梓良並不是因為得了糖尿病爆肥30公斤,而是因為生活不健康爆肥30公斤最終得了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