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預防方法

胰腺癌的預防方法

一般情況下,直腸慢性炎症、職場腺瘤癌變以及飲食和致癌物質等等都是導致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此時,如果我們大家在生活中按照胰腺癌的預防方法進行預防,就可以遠離胰腺癌的發生,那麼到底胰腺癌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的詳細介紹。

1、預防胰腺癌,就要消除和遠離這些危險因素,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吸煙是胰腺癌最危險的因素之一,吸煙者胰腺癌的發生率比不吸煙者高2-3倍。

2、另一個導致胰腺癌的重要危險因素是飲食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質、低纖維化飲食者易發生胰腺癌。進食脂肪過多導致脂肪代謝障礙,血液中膽固醇和游離脂肪酸增高,可抑制機體免疫功能;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膽汁分泌增多,膽汁中的膽鹽和脂肪酸在腸道內厭氧菌作用下可形成致癌物質,誘發胰腺癌。

3、酗酒是導致胰腺癌的另一重要危險因素。酒精對胰腺細胞有毒性,易使局部細胞惡變。同時,酗酒影響肝髒排毒功能,也增加胰腺癌的危險。

4、某些基礎疾病易誘發或直接導致胰腺癌的發生,包括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膽結石、胃潰瘍、胰腺導管上皮不典型增生、胰腺導管內乳頭狀黏液瘤等。研究表明,60%-80%的胰腺癌患者有糖尿病。

5、膳食要合理搭配,盡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以谷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每天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纖維類、胡蘿卜素、維生素E和必要礦物質的攝入。多采用煮、熬、蒸、熘、氽等烹調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不偏嗜,杜絕暴飲暴食,杜絕吸煙。參加適量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有助於降低胰腺癌的發病率。體力活動包括跑步、散步、游泳、打球、跳舞、爬樓梯、清潔房間等。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