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鐵皮楓斗晶嗎

胰腺炎可以吃鐵皮楓斗晶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鐵皮楓斗晶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鐵皮楓斗晶著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內是不建議吃鐵皮楓斗晶的!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適量吃一點鐵皮楓斗晶。

鐵皮楓斗晶的介紹

鐵皮石斛生物習性神秘莫測,它生長於懸崖峭壁之陰處,古人常懸索崖壁或射箭采集。鐵皮石斛常年受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作為養生極品,自古以來深受皇宮貴族的青睐。但由於它生長條件十分苛刻,自然產量極為稀少,更因民間長期過度采挖,致使野生資源瀕臨絕種。

取鐵皮石斛的莖經加工炮制,邊炒邊扭成螺旋形稱為鐵皮楓斗。

“養陰派”學說創始人朱丹溪(著名的金元四大家之一)認為“人,陰常不足,陽常有余,陰虛難治,陽虛易補”,而本產品具有滋陰補虛的獨特功效。

古代典籍對鐵皮楓斗晶的評價

秦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記載鐵皮石斛“主傷中、除痺、下氣、補五髒虛勞羸瘦、強陰、久服厚腸胃”;成書於一千多年前的道家醫學經典《道藏》將鐵皮石斛列為“中華九大仙草”之首;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評價鐵皮石斛“強陰益精,厚腸胃,補內絕不足,平胃氣,長肌肉,益智除驚,輕身延年”;民間稱其為“救命仙草”。


鐵皮楓斗晶功效特點

※ 充分補充體內血、精、津液等物質,調節人體陰陽平衡

※ 心、肝、脾、肺、腎之陰虛均補

※ 滋陰潤肺,養胃生津,健腦明目,補五髒虛勞

※ 既補又清,補而不膩,清而不傷胃

※ 對煙酒、勞累、用腦過度有獨特的療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