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能不能吃玉米

急性胰腺炎能不能吃玉米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能不能吃玉米呢?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能進食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玉米,因為玉米不宜消化,所以不適宜剛能進食的胰腺炎患者食用,容易引起腹脹、腹痛。

急性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玉米

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上腹沒有任何症狀了,血尿澱粉酶等都恢復正常後,是可以適量吃一點玉米的,但是也不宜過多吃用,不然容易引起腹脹、腹痛。

玉米的食用功效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玉米中還含有的核黃素、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預防心髒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加速排除體內毒素,其中天然維生素E則有促進細胞分裂、延緩衰老、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皮膚病變的功能。所以玉米對治療青春痘和痘痘肌膚恢復也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富含維生素C有長壽、美容作用。玉米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系神經系統功能,能起到使皮膚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對痘痘肌膚有相應的調節作用。

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朽邁、防癌抗癌等適合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慢性膽囊炎、小便晦氣等疾患的食療保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