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蜂蜜嗎

胰腺炎能吃蜂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蜂蜜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頭1個月內的話不建議吃蜂蜜,剛出院前1個月內飲食最好遵循:清淡、低脂肪、低蛋白為主,忌食辛辣、油膩、酒等。

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各項指標都恢復正常以後,上腹也沒有不適了之後是可以適量吃蜂蜜、喝點蜂蜜水的。

因為胰腺炎患者的消化容易不好並且容易便秘,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綜上所述: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一個月內不要吃蜂蜜,一個月後是可以適量吃點蜂蜜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