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甲魚嗎?

胰腺炎可以吃甲魚嗎?

性別:男 年齡:60 病史:腹痛半年,消化飲食正常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甲魚不?吃甲魚對胰腺炎有沒有什麼影響。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甲魚的!胰腺炎吃甲魚最好是上腹沒有明顯不適了,血尿澱粉酶都恢復正常了後吃,剛出院半個月內最好不要吃甲魚。甲魚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等多種營養成分,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

甲魚肉具有雞、鹿、牛、羊、豬5種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稱。它不但味道鮮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補珍品,能夠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及調節人體的內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質量、增強嬰兒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補佳品。

胰腺炎患者吃甲魚一次不宜過多,如吃後有不適,應立刻停止食用。

溫馨提醒:甲魚必須買活的,千萬不能圖便宜買死甲魚,甲魚死後體內會分解大量毒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冷藏也不可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